• slider image 264
:::

管理員 - 教導處 | 2023-03-02 | 人氣:127

依據教育部112年2月9日臺教授國字第1120013746號函辦理。
二、 考量高級中等以下學校,教職員生資料等相關資通系統及資料庫,皆已向上集中到教育網路中心機房,依照教育部資料備份提醒事項,為了避免勒索病毒攻擊,學校應落實師生個人資料與業務檔案資料資訊安全防護措施,並應定期備份資料。
三、 為避免硬體故障毀損,備份資料不可與原始資料放在同一個磁碟上,另外為了避免勒索病毒攻擊時將原始資料與備份資料一同被加密,備份資料需要離線保存,以下分別提供備份建議做法:
   (一)自動化作業:透過 NAS備份資料,或是NAS支援直接備份到雲端空間,應至少備份 3代以上,每日確認備份作業是否成功。
   (二)人工作業(備份檔案離線存放):可準備兩個 USB隨身碟或行動硬碟等,先檢視主機需備份資料是否正常,備份檔案拷貝後,拔出電腦妥善保管。建議至少每週一次,輪流進行以上步驟。
   (三)通常 NAS內建有防火牆,建議設定開啟;並檢查 NAS預設提供的網路服務,請關閉不必要的服務。
   (四)定期檢查 NAS的磁碟狀態,避免硬碟損壞數量超過磁碟陣列容錯能力而未更換,進而造成資料損失。
   (五 )目前許多 NAS支援直接備份到雲端空間 (Google Drive、 Microsoft OneDrive、Dropbox、其他外部儲存空間),但請特別注意資料存取權限及安全性。